愁鱼烧

【朝俞】最好的BAD END (一)

◇架空甜文,保留了一些原著设定,本文中贺朝谢俞最开始是不认识的


◇一个正刷着题却被迫穿进一个恋爱游戏当真人NPC的谢俞,遇上了一个帮妹妹玩游戏也莫名穿越进来了的贺朝。


◇预计短篇,不知道会不会被我忍不住整成长篇


◇点梗产物,食用愉快啦!

  

  谢俞从一阵晕眩中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色调花里胡哨,满天飘着粉红小爱心的地方。


  他坐起了身,皱了皱眉,伸手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一个巨大的电子广播音突然轰炸了他的耳膜,机械男声仿佛是在他的脑子里响起来一般:“欢迎来到‘就想恋着你’ BAD ENDING 测试系统。我是您的系统管家,小草莓。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我咨询。”


  谢俞在听到“小草莓”三个字的时候明显眉毛一抽,毕竟这和一个低沉欠揍的电子男声很是不搭。


  随即他听小草莓又道:“恭喜您被抽中成为我游测试系统的一名真人NPC,在测试期间,您将扮演玩家的攻略对象并协同完成BAD ENDING,在游戏结束之前不可以透露自己是真人的信息。”


  谢俞沉默着听完这一串不明所以的说明,完全不搭理一旁逼逼的小草莓,黑着脸站起来四处巡视了一圈,发现四周除了各种闪着粉色金色光芒的电子屏以外,只有一个巨大的吊顶LOGO,上书“就想恋着你”几个大字。


  在确认找不到出口以后,谢俞心里默默排除了被周大雷恶作剧的可能性,才终于分了一点注意力给声称是系统管家的小草莓,试探地对着空气说了一句:“退出。”


  “不好意思,游戏结局达成之前,无法中途退出。”


  谢俞仔细听了听声音来源,本以为是哪里的音响在装神弄鬼,但他又确实地感受到这个电子音是在自己的脑子里逼逼。他沉下心来思考了一会儿,开始认真地掂量起自己他妈的在电脑上刷个数学竞赛题却被吸进一款傻逼恋爱游戏里的可能性有多大。


  “怎么出去?”半晌,谢俞勉强接受了这个设定,已经不关心自己是怎么进来的了,只想知道如何才能快点离开这个鬼地方。


  “BAD ENDING 达成后您将被安全送回现实世界。但由于您是我游第一位真人NPC测试用户,我们将为您提供一项特别礼物,若在玩家选择攻略对象时没有选择您,您就可以立即结束游戏,并返回现实世界。”


  谢俞一挑眉,接着问道:“NPC有几个?”


  “加上您,一共有6位NPC,性格属性各不相同。系统已将您的真实相貌性格数据录入了游戏中,您的角色名也将采用您本人的名字。”


  谢俞闻声低头扫了一眼,发现自己身上已经穿的不是自己在家的那身休闲服了。上身一件修身清爽的白色短袖衬衫,胸前还像模像样的打了个小小的领花,下身一条只刚刚超过大腿根部约5cm的紧身黑色牛仔短裤,两条修长笔直的大长腿显露无遗。


  谢俞看着很明显不符合自己形象的装扮,忍不住往下扯了扯自己的牛仔裤,心里不禁涌上一阵怪异的感觉。


  ……怎么感觉gay gay的。


  他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心里的别扭感,耳边听着小草莓啰里吧嗦声情并茂地给他介绍这款游戏使用的全新技术,优质制作团队和测试服拿下的无数好评,冷冷地打断道:“说说条件。”


  被无情剥夺了营业权利的小草莓噎了噎,还是有问必答:“由于我游是一款恋爱游戏,想要达成BAD ENDING需要您和玩家的共同配合,在游戏最终章时如果您对玩家的好感度低于50,系统将自动判定为BE,如果您的好感度非常高,系统将自动进入支……”


  “知道了。”谢俞耐着性子听完了前半句就又不耐烦地打断了他。


  只要好感度低于50就可以BE,对于谢俞也太容易了。谢俞本身就对恋爱这种事没什么太大兴趣,更何况是在一个游戏里,又关乎自己能不能从这个鬼地方出去,别说50,他能保证从零开始,负着出来。


  其实谢俞更自信自己能在选人那一关就直接被pass。


  略微想了一下战略,他心里稍微放松了点,刚想问游戏什么时候开始,突然听见小草莓有些突兀地问道:“您没有什么别的疑问了吗?”


  谢俞觉得自己该知道的都知道了,只想赶快开始,便干脆地说了声“没有”。


  谁知小草莓又问,语气更怪异了一些:“您,真的没有什么别的疑问了吗?”


  “没有。能开始了吗?”谢俞实在对这个话很多的系统意见很大,如果地上有块儿砖,他可能早就抄起来把这片儿砸个稀巴烂了。


  小草莓:“您真的……”


  谢俞:“有完没完?”


  小草莓:“咳。现在为您启动‘就想恋着你’BAD ENDING 测试系统。游戏开始后将有一阵眩晕,属正常情况……”


  闻声,谢俞就感觉脚下的地面一阵震动,他反应极快地用手撑住了地,一阵隐约的晕眩感随着越来越小的电子音回荡在他的脑中。


  晕眩感越来越强烈,在谢俞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他听见脑海中那个欠揍的男声仍断断续续道:“系统贴心提示,本游戏为B——L——向——恋爱游戏,本次匹配玩家性别——男——,姓名为贺——朝——”


  声音逐渐消失,谢俞听见那几个仿佛被故意拖长了音节的字眼时,一瞬间瞪大了眼睛,在猛烈的天旋地转中,忍无可忍地骂了一句“草”。



  -

  贺朝收到妹妹的巨大包裹时,满心的喜悦藏也藏不住地写在了脸上。


  他吭哧吭哧宝贝似的把包裹抱进了屋,三两下拆开密封胶带,映入眼帘的先是一封纯白色的信封。


  “亲爱的哥哥,许久不见,甚是想念。之前听妈妈说你非常喜欢我玩的游戏,我便很想和你交流一番。这份包裹是我最近刚听说的一款新游戏,据说风评非常不错。我买了两份,送给你一份,希望你玩过以后可以和我交流感想——贺汐”


  贺朝自从前年去C国拜访了一下妈妈和妹妹,僵持了十几年的关系终于有所缓和。转眼妹妹也上高中了,小姑娘虽然对贺朝没什么记忆,又有些害羞,但是亲人之间的连系还是不由得让她对贺朝有些亲近。


  现在她还愿意寄游戏给贺朝,简直是在他的心里放礼花。小心地把妹妹的信收好,贺朝就美滋滋地拆起了里面的游戏盒。


  贺朝拆了一个又一个包装袋,先是拆出了一个像头套一样的玩意儿,被他顺手丢在一边。紧接着一个画满了各式各样花美男的小包装盒进入了贺朝的视线。


  “……嗯?”贺朝把盒子捞了出来,眯着眼睛看了看上面的大字,惊奇道:“‘就想恋着你’?嚯,又是什么野男人游戏?”


  他扫视了一圈搔首弄姿的美男子们,轻轻啧了一声,忍不住吐槽:“贺汐这丫头的眼光越来越差了,这里头没一个有她哥哥好看。”


  贺朝心里遗憾着怎么贺汐的审美没有遗传得和他一样优秀,也没仔细看盒子封面上遗落的一行小字,直接拆了包装,里面躺着一个造型精美的樱花形状的U盘。


  “哟,还挺精致。”贺朝在手里掂了两下不大不小的U盘,拿过了扔在一边的游戏头盔,发现这头盔不仅有配套的眼镜、耳麦,末端还有一个小小的插口。


  他对准了插口成功插上了U盘,随意地别上了头盔,心里还忍不住怀疑贺汐这个年纪,要么是在学校早恋了,要么是和网上的那些小女生一样沉迷纸片人,不然怎么成天玩这种恋爱游戏。怀着研究妹妹喜欢的类型的念头,他拉下了头盔上的眼镜,稳稳地架在了自己的鼻梁上。


  戴上眼镜后,贺朝的眼前一片黑,一点动静没有。


  就在他疑惑是不是哪里操作失误,打算拿下头盔看看的时候,他突然发现,头盔拿不下来了。贺朝在难道自己的头变大卡住了的疑惑中拼命扯着头盔,手指无意中按到镜框角落一个不起眼的小按钮上。


  “滋”地一声,一串电流猛地流过他的脑袋,贺朝晕了过去。


  “欢迎来到‘就想恋着你’ BAD ENDING 测试系统。我是您的系统管家小草莓。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我咨询。”一个低沉欠揍的电子男声一下子把昏迷中的贺朝惊醒了。


  他揉了揉脑袋,看着眼前铺天盖地的小爱心,很有些新奇。


  “我去,朋友,你们这游戏这么高科技的?”他轻轻用手一撑就站了起来,绕着这让人眼花缭乱的地方转了两圈,还摸了摸面前的一块像电子屏一样的玩意儿,触感真实得让他险些一愣。


  仍然以为只是游戏太过仿真的贺朝同学有些欣喜地念叨:“没想到现在的野男人游戏做的这么逼真了,比我高中时候玩的牛逼多了。”


  “咳咳,”小草莓轻咳一声以刷回存在感,一直没有机会插嘴的他抓了空子赶紧开始营业:“恭喜您被抽中成为我游测试系统的一名幸运玩家。您将在游戏中攻略一名NPC并和其达成BAD ENDING,结局达成时您就可以返回现实世界。”


  “为什么要BAD ENDING?这对我来说太难了吧,怎么会有人不想和我谈恋爱的?”母胎单身的贺某人完美错过了重点,还异常自信地和人工智能无障碍交流了起来。


  小草莓:“……”


  小草莓换了一种更深沉的声音,仿佛能更有气势似的:“系统规定,无法更改。如果不达成BAD ENDING,将无法回到现实世界。”


  “无法回去是什么意思?”贺朝好像终于get到了重点。


  小草莓:“您将永远困在游戏世界。”


  贺朝:“所以,我这是穿越了?”


  他赶紧摸了摸自己的身体,看看有没有缺胳膊少腿的,确认一切正常,还是那个大帅比之后,才放心地松了口气。


  贺朝脑子里已经忍不住开始脑补以前看的各种动画片里主角是如何穿越到异世界又是如何成为新世界的挂逼,心里甚至觉得有些期待。


  但是他突然想起自己还搁在桌上的高等数学竞赛真题108套还没有刷完,顿时又对成为新世界的挂逼没了兴趣。


  “那行吧,”贺朝坦然地接受了这个事实,琢磨了一下,突然问道:“那我是不是还得反串一下,这不是个恋爱手游吗,我是不是还得变成个女装大佬什么的?”


  贺朝心里想着就算自己女装也一定能迷倒一片小男生,却听小草莓道:“本游是一款B——L——向恋爱游戏,玩家和NPC设定性别均为男性。”


  “什么意思?野男人搞野男人?”贺朝不懂什么是BL,只觉得似乎一瞬间搞不懂妹妹的品味了,难道自己搞野男人已经不能满足她了?


  小草莓:“……”


  有些累的小草莓:“意思是游戏里你是个给。”


  “这难度可有点大啊……”贺朝摸了摸鼻子,仔细地思考了一下自己作为男人对男人的吸引力。


  他一想,以前上学的时候总有成群结队的小弟愿意跟着他,还说什么愿意为他上刀山下火海,换个角度想的话,怕不是暗恋他?


  贺朝好像一下子明白了什么,确定了自己对男人也有极大的吸引力之后,催促道:“行了我准备好了,快开始吧。”


  终于要结束这场对话的小草莓松了一口气,还是尽职地打广告和游戏说明:“本游戏将为您提供全新仿真体验,NPC配备顶级AI技术,还原真实对话场景。您可以在我这里随时查询好感度,最终章好感度低于50则达成BE……您还有什么疑问吗?”


  “哦,我是有个问题。”贺朝仔细听完说明,若有所思道。


  刚才在谢俞那里坐了冷板凳的小草莓顿时来了精神,语气里都有些期待:“您请问。”


  贺朝:“你名字怎么那么娘?”


  小草莓:“……”


  累觉不爱的小草莓:“……游戏开始。”



评论(22)

热度(79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